wb:@白鲸与海404
To the very best times.

《Can you hold me》观后感

我太幸福了,笑笑夸的我飘了起来,必须不要脸的转载一下呜呜呜谢谢笑。技术都是蛋做的,她好强!

齐十二:

又一次点开了这个视频,努力地组织语言来赞美两位老师。


 @傲寒404  @ppo 谢谢两位老师的产出!


鲸鲸的解析看这里 原视频走这里 和这里






以下所有是我本人自己的理解+参考注释得到的感想,如果和老师们原本的理解有偏差请多包涵。(属于开卷考试还能答错离题的阅读理解)






一开始的女声,代表着约翰的视角。歌词和画面真的配合得非常好!





It feels like a tear in my heart


Like a part of me missing


And I just can't feel it


I've tried and I've tried


And I've tried





约翰从战争中回到了普通人的生活,他去看心理医生,他试着开始新的生活,他坐在桌子前,打开抽屉看了眼里头放着的枪。这很难受,但他承认,他从战场回来以后就像是失去了一部分的自己。所以他试着遵从心理医生的嘱咐,他试着写博客,他尝试着迈向新的生活,却依然会在夜里因为梦到战场上的画面醒来。这里的尝试是带着希望的,可在尝试以后他还是无法完全摆脱过去将遗失的那一块拼图找回,所以他对心理医生说,什么也没发生。我觉得这里约翰也算是将自己封闭了起来,他拒绝再表达感伤的那一部分自己了。




然后男声进入,代表着夏洛克的视角。





Tears on my face I can't take it


If lonely is a taste then it's all that I'm tasting


Do you hear my cry?


I cry, oh





麦哥对他的担心,枪声对应着其他人的嘲讽,节奏真的配合得特别好!“无聊。”夏洛克的回应表达出了他对其他人看法的不在意,可之后的”普通人有那么多在意的事。”和与麦哥的对话都表达出了夏洛克内心的孤独。麦哥的话对应上歌词再配上夏洛克抽烟的画面,我只能说夏洛克并没有表面上表达出来的不在意,抽烟和歌词里的cry连接,他用了别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感觉。




在副歌以前,两个人视角的片段色调单一,都展示着他们在遇到对方以前的孤独和悲伤。可是就在他们见面的那一刻,色彩开始进入画面,就像他们的人生从此有了变化,他们都不再是孤独一人了。




从副歌开始就是男女声合唱,能理解为双人视角。





Can you hold me? 


Can you hold me? 


Can you hold me in your arms?





两个人相遇,每一个举动,每说的一句话,都像是试探。他们没有用最直接的语言挑明,却都用行动表达出来了,他们都需要对方。




接着就是粉色研究的片段,约翰开枪,夏洛克推理出来了将司机射倒的人是谁却没有揭示他的身份。然后就进入了男声的第二段。





Just wrap me in your arms, in your arms


I don't wanna be nowhere else


Take me from the dark, from the dark


I ain't gonna make it myself





从夏洛克的角度出发,这里我就自己私心理解为夏洛克从那之后就发现自己已经找到了需要的那个人那份情感,对应歌词,约翰将他从孤独(黑暗)里拯救了出来。


从约翰的角度来看,他和艾琳的对话说明了他俩都陷进去了。约翰在笼子里被黑暗笼罩,他让夏洛克救他,就正好也和歌词对上了。





Put your arms around me


Put your arms around me


Let your love surround me


I am lost


I am lost





流言蜚语四起,对夏洛克的误会越来越多,在大家都不相信夏洛克的时候约翰清楚地表达了自己对夏洛克的信任。夏洛克提出质问,约翰并没有让他失望。





If I ain't got you here


If I ain't got you, I ain't got nothing at all





约翰为了救夏洛克奋不顾身地扑向了莫里亚蒂,夏洛克发现自己已经没办法离开约翰了。





Can you hold me? 


Can you hold me? 


Can you hold me in your arms?


In your arms? (Yeah, yeah)


Yeah, I feel like it's just me, feel like it's just me


What it gon' take? What it gon' be?


I don't even know (it's not just you)


But I'm lonely


Feeling like I don't even know me, I don't even know me





这一整段我觉得就是夏洛克假死,然后对应歌词,约翰表达的情感除了悲伤以外还有不想让对方离去,是离别之前的挽留。他回忆着两人的过往,越发的难过,可是已经太迟了,这个时候的约翰悲伤、无助、得不到回应,他明知道不会有回复,却还是乞求夏洛克给他多一个奇迹,希望他别死。





(I feel it too) Gotta have you gotta see you


(Yeah the only thing I have to think about


The only one I that can't live without) I see you


(I need you to hold me now)





我特别喜欢这一段!就是约翰看着楼梯想起了他们刚见面,在追逐之后夏洛克靠在墙边和他说话,然后对上歌词,我只想见你,我不能没有你,我需要你……然后对上最后一句I need you to hold me now的是夏洛克的“The game is on”,情绪爆发一波,我真的好喜欢这里呜呜呜呜。





If I ain't got you


If I ain't got you


I ain't got nothing


I ain't got nothing


If I ain't got you


I ain't got you


If I ain't got you


I'm lonely


If I ain't with you I'm lonely


I'm lonely


I need you


I need you





这一段男声的歌词再配上夏洛克的状态就很让人爆炸,孤独,我需要你,失去你…… 第三季和第四季太捅刀子了,我无法分析呜呜呜呜。一直也没办法理解出特别深刻可是又不过分矫揉造作的感情,所以没办法针对这两季发表什么感想…… 只能说到最后一波,我脑子里的画面就是夏洛克抱住了约翰,他已经抱住了他,一遍遍地用行动诉说自己的感情,can you hold me?这一段对应第四季两个人的那个状态我瞎几把理解就是两个人其实都需要对方在身边,只是表达的方式不一样。夏洛克已经抱着了约翰,他需要的是最后约翰也能回抱他。互相需要也互相回应的感情。但是最后的那句“但事已至此”,我觉得我不好了…… 但也只能这样了,生活还得继续。在经历了很多事情之后,约翰和夏洛克早已密不可分。




总的来说,这个视频真的好神仙呜呜呜呜呜,两位老师真的剪得太好了!神仙合作!整个视频看下来的感觉就是舒服,歌词和画面的配合,对于节奏的把控,还有就是感情的递进,一个完整而动人的故事。其中感情递进的那个过程真的特别好,歌词一直重复着can you hold me,但是感情是不一样的。从一开始相遇,到后面发生了各种事情,不管是遇到了什么,再大的危机出现了,我都只想要你在我的身边,真的好神仙!!!我真的语言贫瘠,无法表达视频好看的百分之一呜呜呜呜呜。




最后的最后还是再表白太太!两位老师真的好会啊啊啊啊啊啊啊,这个视频我真的反反复复看了至少十遍,越细品越能感觉到两位老师的用心,真的好好看!细节越品越香,所以哪怕表达不出什么太深刻的情感还是敲了这一篇还艾特了两位老师…… 我只能在弹幕池里发出除了啊啊啊啊就是在呜呜呜呜的声音(




还没看这个视频的都快去看个十遍!弹幕和评论走起走起走起!

评论(1)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傲寒40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