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白鲸与海404
To the very best times.

诚楼Tag私人扫文系列03

本期扫文主题:翻冷

专翻我认为远远被低估了的文章真心希望能通过这次推文,能够让更多的人读到好的作品。

Summary:本次推文10篇,加1特例。正文内10篇推文有8篇诚楼原作向,1篇诚楼民国衍生,1篇诚楼现代AU,后两者已特殊注明。本次推文时间为2月18日,下属文章信息可能出现更改(如连载文加章or未署tag文增加tag之类),请大家以阅读时间为准,将不再二次更改。

另,本次扫文特别鸣谢 @不一样的烟火,她私信推文了很多,也陪我聊了好久,如果以下有大家喜欢的文,请大家不要忘记感谢这位宝宝的援助哦。



------------------


1,《策反》

写手:莫能言之

文章性质:诚楼原作向,长篇,完结,NC17,HE

Warning:内有私设,诚楼粗暴性爱一次(是的明楼在意识清醒的情况下虽无反抗但也并没有什么快感),双毒实质过去式(我想你们理解这里所指的实质),西皮洁癖者慎入

推荐理由:文章改变了原剧格局,将明诚设定为王天风的学生,而明台是后来才被王天风揽入军统名下的。因此诚楼二人初见时并不如原剧一般是相识多年,感情深厚,彼此信任。阿诚怀着任务接近明楼,在与明楼相处的过程中发现自己对其产生了一种“超乎寻常的信任”。与此同时,阿诚的梦境、回忆与现实交互相容,言哥的表现手法让我想到了电影艺术中的蒙太奇,镜头切换时带着迷幻恍惚之感,但同时,所有的线索都隐藏在种种暗示当中。

本文属于正剧文,参与角色之间彼此较劲,各有计较和权衡。本人一向因为自己的智力不够所以拒绝揣测剧情,但这篇文优秀的让我这个白痴都开始冥思苦想了,不为别的,只为作者每个背后似乎隐藏着无限可能的细节。从开始偶然的撞见,阿诚铭记住了明楼当时那个令人心神摇曳的眼神,因此产生了性幻想,产生对爱和欲的渴望。压抑多年的渴望,越积越深,甚至于一点点因为其难以实现和遥不可及的模糊感被阿诚视作理想,最后真相暴露,情感爆发,一出办公室的诚楼戏份,精彩万分。

实力强推!也许存在着一些不足之处,稍显晦涩,但这真的是一篇好文,要情节有情节,要感情线有感情线,有血有肉,诚楼有戏,双毒也有戏,三人对峙简直浪漫的爆炸,最后我附议言哥一句,他真的浪漫死了:)什么是男人之间的爱情,这就是!以及……其实我还没说够,但怕你们觉得字数太多会烦,总之强烈建议大家读,相信不会让大家失望!!

原文链接:Here




2,《回火》

写手:不太92

文章性质:诚楼原作向,长篇,完结,PG13,HE

Warning:第三主要人物为OMC,隐单箭头明楼

推荐理由:我欠92宝贝儿一个回火的长评,在这里先补个长评预告。

我曾与一位朋友在聊时,谈到“理解到最深处的时候是什么感觉”,这让我想起了92宝贝儿的回火。其实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是一篇涉及到信任与爱的故事。先一句抱歉,因为我这样理解其实已经相当的肤浅了,家国天下之事岂可一言以蔽之?明诚毫无疑问是信任明楼的,但信任被现实猛烈冲击了以后会如何?文中这方面的变化写的很妙,一直到接近尾声时,诚楼二人被监听,那段两个人之间的默契和信任简直是让人苏化了心……窃听器就在这个房间里,而齐经纬则在另一房间听着他们的谈话。他们两个人,安静的对话,直视着彼此,真一句,假一句,真真假假,假假真真,不用其他暗示,但明楼分得清,什么是表演。什么不是。

另外,文章的题目就很巧妙,一打眼让人摸不清头脑?到底回火是什么意思?92一点点娓娓道来,每个剧情设计的环环相扣,内线埋藏很深,最起码文章中对历史的考究是有的,读起来非常享受,是典型的正剧向,逻辑比较严密,对我来说算是高智商文了,一看作者就是非常的用心,她的用心其实早就在之前就体现出来了,接下来我将推荐她的另外一篇文。92的文,我只推荐“读”,不推荐扫,希望大家能细细品味,不要错过。

原文链接:Here



3,《巴黎冬天》

写手:不太92

文章性质:长篇,完结,G,HE

Warning:无

推荐理由:这里是我给本文的长评Here,如果有耐心的宝贝儿,请戳开来看。

以下是压缩版——这是我认识92的第一篇文,它比《回火》更加温柔缱绻,但所包含的深意并没有随之变浅。法国本身的浪漫似乎在许多人心里已成固定印象了,因此置放在这个背景下的诚楼也显现出了一种惊人的浪漫,我的意思是……字里行间都是美的,两个人斗嘴日常真是棒极。明诚并没有因为碍于大哥而失去了自己的人物个性,也许正是因为明诚最开始以为大哥与自己的政治信仰毫无重合的,因此更加突出了他的独立感。其次,本文涉及到了一些经济学和爱情的对比,是关于明诚对大哥的表白,很有趣!

将近尾声时,又是不太令人意外的生死抉择,92这种桥段已经玩得炉火纯青了hhhhh,我不想给大家剧透,也许有人会觉得本文有些煽情,太过于浪漫。反正……我是喜欢!尤其是最后两个人一起面对生死时,我的感觉就是任何事物也无法将他们分开,他们死后合葬,骨血交缠,一旦肉体腐烂风化,就再也分不清谁是谁的,死亡只能让一切更加浪漫。

原文链接:Here



4,《屏息》

写手:哪脱闹海

文章性质:诚楼原作向,长度未知,目前已更新4次,连载,分级暂G

Warning:暂无

推荐理由:这是写手太太用另外一种方式解读巴黎《烟缸与青瓷》的文章,基本设定从前无差,双毒是搭档,明诚是我党人士,明诚意外偷听到了双毒二人的对话由此引火烧身。从某种意义上上来,这是个关于抉择和信仰的故事。明楼为了弟弟明诚与搭档王天风发生冲突时那种剑拔弩张的紧张感很抓人。整个故事写得很有说服力,各个角色都没有出现平胸化的感觉,为各自的信仰而选择。基本上也属于正剧范围内,并不是傻白甜谈情说爱文,很喜欢。

原文链接:Here



5,《定局》

写手:白板鸦

文章性质:诚楼原作向,长篇,完结,分级R

Warning:明诚黑化反水,人性披露

推荐原因:明诚黑化了,但不想你想的那样,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带感式黑化,所以接下来的话很重要,请你认真看完再决定是否阅读。

这是一篇很特别的同人。我之所以说特别,因为作者没有写出一个类似于“高大全”的诚楼形象(我只是想不到更合适的词汇,抱歉,没有恶意特指其他),在Warning里写了人性披露四个字,其实听起来特别的操蛋,其实根本原因还是在于我嘴笨【。

明诚在本文给我的感觉是,“不爱所有,只爱明楼”,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对于周边一切没有负罪感,或者背叛了也无伤大雅,他唯一在乎的只有明楼。是的,你们已经看出来了,这已经很反社会,典型意义上的人格缺失。但请注意,明诚对明楼的爱也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爱恋和仰慕,可以说这份爱让他残忍冷漠背信弃义,也让他脆弱卑微苟延残喘。这是非常有摧毁性的爱,明诚很明显已经不知道如何处理这份感情了,所以当南田洋子对他灌输“等待是错误的,征服才是绝对的拥有,等待和妥协最终换来的只有背叛,你应该是掌控者,而不是猎物”时,他认同了,反水了。就我个人理解来说,明诚并没有真正意义上被南田洋子操控,只是被困住了,而明楼在被这份爱割伤的同时,没有放弃明诚,采用了另外一种方式引导着他走了出来。

这是一篇很长很长的文章,需要非常耐心,因为作者每次更新大概有1W-2W字吧……我感觉……就是很长,大家如果要看一定要耐心!!耐心!!这是一篇非传统意义上的同人!我说了!很特别!不同人性和观点的碰撞对比鲜明,每个角色都非常突出,明诚尤其。他既是暴力的受害者,是被桂姨摧毁却又被明楼复生的一个死人。因此明台对明楼说,明诚是疯子,是高功能反社会,一般意义上的方式救不了他,帮不了他,他该死,该被关到监狱里去。但明楼说,没有人是神,他的人性让他无法舍弃阿诚,舍弃亲人,他在救国之路上必须看着家人或者才能说服自己我曾经做的一切都没有错。多方对峙,我评不出对错。如果有人愿意深度,欢迎大家一起评判,至少我个人……喜欢 :)

原文链接:Here



6,方杜系列(我私自将其归为一个系列的,如有不妥,请用力抽我)

写手:聖柒

文章性质:诚楼民国衍生,方孟韦X杜见锋,多篇短篇合集,分级暂R

Warning:旅座总是骂骂咧咧,你懂,并不是什么优美的词句,对,这就是分级R的原因  :)

推荐原因:好的终于可以不用这么严肃了,让我们开心一下!你们不要觉得咦这拉郎是什么鬼,旅座真的是hin萌!!全程骂骂咧咧死傲娇的感觉,和小方之间的互动简直是萌到炸裂!⁄(⁄ ⁄•⁄ω⁄•⁄ ⁄)⁄这是一篇充满了恋爱的酸臭味和别扭气的可爱小文,保证大家看到以后会感到开心哒!

原文链接:Here




7,《诉衷情》

写手:忘宸

文章性质:诚楼原作向,长度未知,目前已更新10次,连载,分级暂G

Warning:暂无

推荐原因:非常细腻的触角,太太行文时温柔而深情,一个只有可能在阿诚面前才展露出一丝迷茫和脆弱的大哥,非常的让人心疼,阿诚哥也不负众望体贴异常,两个人比肩而立的感觉真的不能再棒。由于我的言语无能,这篇文一时间无法形容,总体来说阅读起来是非常享受的,真心希望大家去仔细阅读哦⁄(⁄ ⁄•⁄ω⁄•⁄ ⁄)⁄

原文链接:Here




8,《等风来》

写手:凤流啸天燕大爷

文章性质:诚楼原作向,长篇,完结,分级PG13

Warning:文革梗,诚楼双角色自尽,BE

推荐原因:在写推荐原因时我发现自己表达不能,转而去群里求教,果然大家也都一筹莫展……这是一篇很优秀但是又……很让人难过的文。

WG是一个很敏感的话题,因为这算是心里不愿触碰的伤疤了,不管我们是否去想,结果是大家都知道诚楼二人落到WG里会是什么下场。被威胁、强迫、失去尊严,稍微有勇气站出来就会被从精神上消灭掉。WG时年轻的学生会变得牙尖嘴利,谩骂之词无所不用其极,革命的热情似乎让他们丝毫不觉倦怠,而这些人,曾经是他们拼命守护的人。很残忍。的确很残忍。因此思索忖度,一遍又一遍,然后清醒的取舍,对这篇背景下的他们也算不上那么糟。

不想惹争议,也不想说其他,想起曾经在别文中读到的一段话,放到最后,与君共勉之。

“祖国就像一株月季,它浑身长满了刺,可若是别人说什么,你会和他争辩,你会说这些刺是月季保护自己的武器,甚至为了证明,你会用自己的身子去拥抱它。你看着它开出的花,你会为它如今的美丽落泪,因为你知道它是从什么样的土壤中长出来的,你有时会恨它,像对自己的孩子一样,埋怨它不争气,埋怨它愚昧,埋怨它落后,可是别人说不得;你有时会依赖它,像对自己的家长一样,受伤时你一想到它,哪怕伤是因它而起,你也心里暖和和的;你有时会很爱很爱它,在它受伤害时,你可以不顾一切的去保护它,去捍卫它,你对它就如同对爱人一般的忠诚;甚至有一天,你会觉得它的缺点也是可爱的,而它的优点,任何一朵花都不会有。”——《一生磨一剑》

原文链接:Here




9,《制服控的妄想脑洞》

写手:fanr

文章性质:诚楼现代AU向,长度未知,目前已更新5次,连载但已停更有些时日,分级暂PG13

Warning:一丢丢All楼倾向

推荐原因:这是一篇比较轻松的……都市文?写手太太的文笔hin好,故事展开的不急不躁,读起来很舒服自在。并且作为制服控的本人表示脑补大哥穿着机长制服真是hin帅hin帅啊!正如作者在脑洞大纲里写的那样”一想到大哥穿着机长制服被人压在床上、沙发上、夜晚的落地窗上XX又OO就觉得脑内小剧场简直停不下来“【不

原文链接:由于作者lof相当很干净,所以直接指路作者主页→Here




10,《浮生半日闲》

作者:月影西斜

文章性质:诚楼原作向,中篇,完结,分级G,HE

Warning:故事线起于电视剧结尾火车站,情节稍有变更

推荐原因:QAQ大家是不是和我一样觉得蟒蟒好苦好心疼好想抱抱他,是的,现在我们终于等来了这样一篇全家宠大哥的文啦!作者记明家日常琐事,兴之所至,娓娓道来,笔调轻松闲适,字里行间都充满着家人的温暖和爱,感觉特别的棒!虽说按照题目来理解,这半日闲是偷来的,但……也值了,这就是大哥心里最柔软的地方,读完了真的会有幸福感,我诚不欺。

原文链接:Here


---------------------------




好啦又到了10+1的那个1的时间!

嘿嘿嘿嘿,这里的1比较特殊,算是大家辛苦扫到最后的彩蛋吧,看我嘿然一笑,你猜我要干嘛?

作者:南柯一梦

文章性质:1+1+1,完结,分级NC17orPWP?

原文链接:由于作者lof相当很干净,所以直接指路作者主页→Here


也许您再点开一次,会发现下面的话有所改变,请不要意外,开学了以后就没有时间再做这个系列了,而且这次扫文做得并不完善,甚至还带来了一点不好的影响,这不是我想要的,没啥好惋惜的hhhhh希望大家都开开心心的,我对自己所造成的一切不良后果感到抱歉。



暂时的FIN,也许我还会回来hhhhhh

评论(58)
热度(558)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傲寒40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