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白鲸与海404
To the very best times.

【诚楼衍生/然远/赵凌】碰瓷事小,恋爱事大01

献给 @四喜丸子 【←你知道吗在一堆四喜丸子里挑出正确的那个,真不是件辣么容易的事情23333333333333

 


 ----------------------------------

 

李熏然当然知道自己在跑的时候撞倒了一个人。

他跑得很快很快,连带躲闪着前面挡路的人群,下手也没轻没重的推搡了起来;也是太急了,以至于带着呼喊时胸口像被火烧着一样,快要炸掉了,摇晃颠簸中视线都有几分模糊不清了。

在警校的时候,他的成绩就是最好的,这些年也没落下,他料想到了刚刚与某个人相撞时候的冲击力可能猛到会把人直接带倒,但此情此景真的是追捕犯罪嫌疑人的事儿更要紧,所以他连头都没回,只是顺手顺势的扶了一下那人的肩膀就继续追了。


 

还好最后还是抓到了。

在第二个天桥赶上犯罪嫌疑人的时候,李熏然完全是凭借警察的职业本能把他制伏后铐在桥栏上的,之后身体就像脱力了。

其实李熏然的意识到是很清醒,只是弯着腰站在那儿,喘着,他能分明的感受到汗水正顺着自己的鬓角耳畔滴落到地面上,也能看到那些小小的水渍,圆圆的,点点的,只是同伴拿着通讯设备靠近时的呼喊声却在耳边有一点点摇摆恍惚,扩大,又减弱,很奇异的不稳着。

这种微弱的耳鸣持续了一小会儿,大概几秒钟。直到警员小张一脸焦切的“副队副队副队”的把李熏然吓了一跳,他才反过神来,没什么力气的回过头,看着他。

“怎么啦?这么慌慌张张的。”语气到了最后竟突转了点上司的威严。

 “副队,你刚才追犯罪嫌疑人的时候……撞到人了……”对方瞅了瞅他,眼神很有点闪躲,一点迟疑的样子显得很有点不安。

李熏然这才想起来,好像的确是有这么回事儿。于是下意识的腰板儿挺直了,不再双手撑着膝盖的弯着身,关切地询问着,“怎么了,很严重吗?”

“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儿,当时就昏过去了……”小张咬了咬嘴唇,好像不知道该怎么说,最后还是下定决心,瘪了瘪嘴小声地说,“好像……挺严重的,到现在还没醒呢……”



李熏然当时就觉得自己一定是听错了。

被撞一下能有多重?摔倒了擦伤了还蛮正常的,但是这直接昏倒了是怎么个情况?该不会遇到一个碰瓷的吧?要是真这样的话那要公费报销的吗又要写报告,上面的人还不知道会不会批……

奔跑过后太阳穴还在激烈的突突跳动着,李熏然的脑内此时可能还不算太清醒,但已经可以面面俱到的分析着某些乱七八糟有的没的利弊权衡了。推开门的时候他还准备义正言辞的好好和碰瓷人员谈谈,向他灌输一下社会主义三观以及做人不能太缺德,但等真到了医院之后看到却只是一个躺在病床上脸色苍白的男人。

李警官又立马毕电了。

故作冷静的关了门,李熏然清了清嗓子,平稳的开口,问身后跟着的警员,说,“有没有查出这位先生伤在哪了?”

“还没呢,医生说具体的报告还要再等一会儿。”

 “那好吧……”

李熏然点了点头,侧过身的时候眼睛看了看病床上躺着的男人,说,“那我现在这儿等一会吧,小张,你和他们一块儿去帮队长看看刚才抓捕的对象,等有具体消息再打电话通知我,马上就到。”

后面穿着警服的年轻人点了点头,然后掩着门离开了。病房里一时间只剩下他们两个人,一个昏睡着,一个站立着。又过了好一会儿,李熏然才慢慢的走到病床前,在男人身边安静坐下。

 


这就是故事的开始了。 

很多年以后李熏然仍然能打趣地和凌远说着这件事,他们奇葩的相遇方式,居然是碰瓷。 

然后等李熏然这样说的时候,凌远又会一边撇着嘴一边停下手里切菜的动作,装作心痛的深深地叹息着笑着,无可奈何又辩无可辩的表情,最后只能说一句,“你啊,胡搅蛮缠,说不过你。”

嘴上是那么说着,但凌远眉眼之间除却了淡色的疲惫,都是带着温柔意味的浅浅宠溺。每当那个时候,李熏然就会干脆把眉毛一挑,晃到他眼前,笑的更加招摇。

有时候凝视的久了熏然就会吻他,搂着他,吻的凌远整个人只能靠在厨房的灶台旁,往后退的时候抵着的只是冰冷的黑白色理石,因此只能被迫的被搂着腰昂起头来吻的更深。

地转天旋的吻,吻的手足无措,手指向后退缩寻找驻力点时胡乱的摸到旁边洗好的青菜,湿漉漉的沾湿手指,然后发冷,又不知何时时情动的搂住对方的衣服,接吻间在他身后留下斑斑驳驳的浅浅水印。

李熏然长于作出那种带几分调弄的表情,凌远是有次去警局探望熏然的时候听到那些女孩儿们八卦着的,说那种表情叫“撩妹”,凌远不是很明白到底是什么意思,只是觉得有点好笑,想着他靠在办公桌那种睿智沉着自信明朗的模样,就觉得心情都会很好。

李熏然就像一片阳光,那样一撞,就闯进了他的生活。猝不及防。

现在的凌远,已经无法想象假如他们没能相互照望,后来自己枯冷的生命又会痛成怎样。

 

 



TBC or FIN?

 


评论(52)
热度(33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傲寒404 | Powered by LOFTER